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

小豬遊東京 - 飛b唔易做(帶小b坐飛機經驗分享)

雖然已經是第二次帶小豬坐飛機,但這次只有我和爸爸兩個人,去東京的機程也比去關西的長,所以也嚴陣以待,最後兩程機也非常順利!分享一下帶bb坐飛機的小小心得,希望幫到準備帶bb坐飛機的爸爸媽媽。

[註:這次旅程Mochi大概11m,是個行blw的全親餵母乳bb]

這次飛日本,去程大概4小時,回程本來大概5個半小時的機程,因為上機後發現手提行李太多,要抽一些行李改為寄倉延誤了大半個鐘,最後要差不多6個多小時才回到香港。



首先從買機票說起。2歲以下不佔座位可買嬰兒票,傳統航空公司多是收成人票的十份一,我坐廉航大概是二百多元一張單程嬰兒票。坐廉航的話可以考慮加錢坐第一行,出入方便又多一點點空間,而且最快落機(經歷幾小時的困獸鬥,能早多少離開就多少離開呀~)。大多數的廉航bb車寄倉都不另收費,傳統航空公司亦不會將bb車計算在寄倉行李限額內,不過安全起見,最好先留意所乘坐的航空公司的規則啦。

先說上機前的準備。為免行李延誤造成不便,我每次都會將BB所使用的物品放在隨身的手提行李內。另外會預備一個放在機上使用的物品的袋子,放在座位下。下圖就是這次我預備的機上使用物品,還有未入鏡的尿片、奶樽、膠枱布和後備衣物。簡單來說,主要是食物、玩具和衛生用品。特別要提的是平安藥,若你不選擇和我一樣將所有BB用的物品都手提上機的話,請緊記將平安藥和探熱器都放在手提行李內,以防萬一。有BB同行的話,是可以帶液體過關的,部份地方會要求你打開樽蓋檢查,但基本上沒有限量,按安檢人員的指示取出來就可以。



帶著bb通常可以優先上機,好處是可以慢慢安頓好行李,但另一方面最後才上機縮短在機上呆等的時間也是不錯的安排。

選擇航班的時間要考慮bb平日的作息時間,上機前盡量不讓bb睡,盡量放電。起飛時讓bb飲食,吞嚥動作可減耳壓不適,但要留意timing,太早開始的話還未起飛便已經食完飲完就不妙,最好是在空服員做完take off checks 之後才開始。小豬是親餵母乳baby,一條餵奶巾就搞定(記得要先為bb扣上infant seatbelt 呀),起飛時開始食奶,食飽就睡,可能因為引擎的white noise又有人抱著睡,比平時更熟睡,能睡兩個多小時。



睡醒之後就是「猛豬筒」出動的時候!猛豬筒其實是我們在麵包超人博物館買的爆谷筒,裡面放了對付兇「猛」的小「豬」的工具。



有人說帶小朋友坐飛機要帶他們平時喜歡玩的玩具,個人認為帶一兩件提供安全感就可以,最要緊還是預備些新奇好玩的玩意呀~

我們在東京回程的猛豬筒成員部分在100yen店招募,包括最後玩得最耐的匙羹!衣夾其實也很好玩,四處夾讓他扯。重點是玩具不要一次過倒出來,要逐樣拿出來保持新鮮感。



小豬那陣子好喜歡聖誕佈置的波波,但波波真的很容易碌走,所以我們先用一條繩串起才給小豬玩就不怕丟失啦~



玩一陣子就是開餐的時候。小豬這陣子愛上刨粟米,兩舊粟米便可以讓他坐定定30分鐘以上。怕弄髒地方,帶一塊膠枱布墊著,吃完整塊包起棄掉就可以。在日本找不到粟米,回程我們給他吃Heinz teething rusk 牙仔餅,一樣可以消磨很多時間。



吃完他的食物換個片再玩一陣猛豬桶便差不多準備降落,在空服做landing checks 時就可以讓bb 飲食減耳壓,食到taxi 剛剛好。

小豬兩程機都表現出色,落機時附近的乘客都讚他乖,希望以後去旅行都一樣乖~小小分享希望可以幫助打算bb坐飛機的爸爸媽媽~

Happy flights~~~




小豬遊東京全集目錄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